七一社區        注冊

以先輩先進為鏡 踏實干好工作

王江波

2014年06月10日10:25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宋人歐陽修說過,聖賢者“雖死而不朽,逾遠而彌存”。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蘭考縣調研時,要求黨員領導干部向焦裕祿同志看齊,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干部。焦裕祿同志雖然已經離開了我們,但他的精神,像一面仍然高高飄揚的旗幟,時時感召自己、鞭策自己、引領自己。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就要在平凡的崗位上懷著對黨的一片忠心、為民服務的一顆誠心、敢於擔當的一顆實心、不為名利所動的一顆清心,勤政廉政、艱苦奮斗、當好公仆。

以先輩先進為鏡,要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對黨保持一片忠心。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焦裕祿同志的女兒焦守雲說:“父親對黨無限忠誠”,他把自己“當成是人民的兒子”,帶著這份感情做工作。跟焦裕祿同志堅定的信仰追求相比,自己還是有很大差距的。今后,要把理論武裝放到首要位置,認真學習黨的理論知識,認真學習習總書記的一系列講話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始終對黨保持赤誠之心。並把這份情感化作實際行動,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寫好文、辦好文、辦好事上來,用業績來回報組織的培養,用才智來答謝領導的信任,用不懈的努力來爭取不斷的進步。

以先輩先進為鏡,要有公仆情懷,牢記黨的宗旨,捧一顆為民服務的誠心。服務群眾是黨委辦公室“三服務”工作的內容之一。作為在辦公室從事文秘工作的一份子,我本人就是從農村走出來的,祖輩、父輩都是農民,對農村、對群眾有著深厚的感情。結合文秘工作實際,就需要把這份感情帶到工作中來,保持到寫好每一篇文字材料上來。要主動多走入到群眾的生產生活中去,了解民情,體察民意,用自己手中的筆,記錄下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多為領導科學決策服好務。

以先輩先進為鏡,要有奮斗精神,在工作中保持一顆敢於擔當的實心。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實現“中國夢”,實現密雲“三個走在前列”奮斗目標都需要苦干實干。作為人民群眾的一份子,自己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踏實做人,勤奮干事,用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對領導交辦的每件事負責,對自己所寫稿子的每個字負責,對自己每天吃的每一粒米飯負責。工作中遇到困難時,要不等不靠,不畏艱難,主動作為,敢於擔當,想方設法把工作干好,干出實實在在的業績。

以先輩先進為鏡,要以焦裕祿同志為榜樣,嚴於律己、甘於奉獻,保持一顆廉潔奉公的清心。做人必須知足與知不足,在工作待遇和生活上,要知足,常懷感恩之心﹔在對自己工作的標准和要求上要知不足,要持之以恆地努力,加強自身修養,實現自我提高。文秘工作很繁雜、很瑣碎、很辛苦,有時候“白加黑”、“五加二”更是基本的常態。對照焦裕祿精神,自己必須常懷一顆廉潔奉公、勤政為民的心,自覺做到艱苦朴素、廉潔奉公,甘於奉獻、勤儉辦事,耐得住寂寞,扛得了辛苦,堅持慎獨慎微,恪守五條底線,踏踏實實做人,干干淨淨做事,努力做一名群眾需要的好黨員、好干部。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謝磊、趙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