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理論>>獨家特稿

周文彰委員:政府自身改革需要抓好三個方面

趙晶

2014年03月21日14:31    來源:人民網

全國政協委員,國家行政學院原副院長周文彰教授。(人民網記者 趙晶 攝)
全國政協委員,國家行政學院原副院長周文彰教授。(人民網記者 趙晶 攝)

人民網北京3月9日電(記者趙晶)全國政協委員,國家行政學院原副院長周文彰教授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處理好政府和市場關系問題關鍵在於政府改革,政府自身改革需要抓好三個方面。

周文彰指出,一是政府機構改革,對現有機構及其運行情況進行認真總結的基礎上,消除交叉重疊,通過機構調整和整合達到機構設置合理,職能明確。二是政府內設機構的改革,目前的職能處室,大概有一半在做事務,另外一半在搞家務,要把有限的機構編制和人員編制用到履行職能上去。三是職能轉變,如何履行政府職責,無論收權還是放權,都要看是否有利於市場經濟發展,是否有利於人民群眾利益,是否有利於實現民族復興中國夢。

(責編:趙晶、謝磊)
相關專題
· 周文彰專欄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