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劉奇葆: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熱潮

2013年11月26日10:22   來源:黨建

劉奇葆: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熱潮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是在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35周年之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重要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會精神,是宣傳思想文化戰線的重大政治任務。全會在國內外產生了強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對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寄予很高期望。做好全會精神宣傳,對於形成深化改革的廣泛共識、激發開拓進取的精神力量,把全黨全國人民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的決策部署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們要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扎實做好工作,迅速形成規模聲勢、興起宣傳熱潮,為全面深化改革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提供堅強有力的思想輿論支持。

一、充分認識做好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宣傳的重大意義

十八屆三中全會聽取和討論了習近平總書記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習近平總書記就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發表了重要講話。全會准確把握時代發展脈搏,積極回應人民群眾新期待,科學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明確了改革的方向,抓住了改革的重點,提出了改革的具體舉措,開啟了新的改革窗口,為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完善和發展勾畫了新的藍圖。

全會作出的《決定》,全面總結我們黨領導改革開放的成功實踐,深刻分析全面深化改革面臨的形勢任務,明確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導思想、重要方針、目標任務、政策舉措。《決定》集中全黨智慧,反映全國各族人民心聲,創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觀點、新舉措,具有重大歷史意義,是指導新形勢下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個綱領性文件。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回顧總結了一年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闡述了新形勢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義和方針原則,對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提出明確要求。講話視野開闊、總攬全局,解放思想、求真務實,貫穿了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體現了我們黨對國內外形勢的科學判斷、對肩負歷史使命的責任擔當、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規律的深刻把握。可以說,十八屆三中全會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動員會,又是未來一個時期改革發展的部署會。全會作出的重大部署、取得的重要成果,必將載入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史冊,對於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要的裡程碑意義。

以這次全會召開為標志,我國改革開放進入了新的階段。縱觀世界,變革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是浩浩蕩蕩的歷史潮流。我國改革也到了一個新的重要關頭,前進道路上還有不少突出矛盾和嚴峻考驗,推進改革的復雜程度、敏感程度、艱巨程度,一點都不亞於30多年前。要破解發展中遇到的難題,化解來自各方面的風險和挑戰,推動我國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除了深化改革開放,別無他途。雖然我們所處的國內外環境十分復雜,但總體來看,具備許多有利的主客觀條件,面臨千載難逢的歷史性機遇。我們必須牢固樹立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堅定改革的信心,最根本的信心就是堅持黨的“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基本路線不動搖,堅持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路線方針政策不動搖,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動搖。我們要以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最大限度集中全黨全社會智慧,最大限度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以更大決心沖破思想觀念的障礙、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切實把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好,實現全會提出的改革指導思想、總體思路、目標任務,打好全面深化改革這場攻堅戰,努力開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更加廣闊的前景。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