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貴州省總工會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宣傳教育亮點紛呈
2013年06月25日17:16   來源:貴州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4月以來,省總工會以“凝聚正能量 共筑中國夢”為載體,在職工中深入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宣傳教育,全省各級工會亮點紛呈。

以職工講堂為陣地。舉行報告會、專題會、培訓會、座談會、讀書會、電影會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職工講堂,對職工廣泛進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宣傳教育。貴陽市烏當區總工會召開十八大精神專題宣講會、雲岩區總工會組織200余名職工干部觀看電影《郭明義》,遵義、銅仁、黔西南總工會舉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專題講座,黔東南總工會為200多名新職工組織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報告會、州開發投資有限責任公司邀請專家為100多職工深入解讀十八大精神。全省舉辦職工講堂300余場,受眾達50余萬人次。

以評選活動為引力。在“貴人善行”網站推介百名“最美勞動者”候選人,吸引133萬人次投票,在網絡互動中,廣大網民認可、接受、樹立了“勤奮勞動、誠實勞動、創新勞動”的理念,傳遞了“勞動光榮·創造偉大”的正能量。“最美勞動者”候選人——中鋁貴州分公司電解鋁廠電解車間主任田海軍,曾帶領團隊攻克過技術上的一道道難題,刷新了一項項的指標數據,創造出一個個生產奇跡,電解鋁年產達17萬噸、產值過20億元。

以“三場大賽”為依托。在全省職工中積極開展“快樂讀書、愉快生活、激情工作”讀書征文大賽、“最美勞動者、最美生活畫圖”攝影大賽和“凝聚正能量 共筑中國夢”微博大賽,深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宣傳教育。在各地、各產業工會開展賽事的基礎上,提交讀書征文作品500多篇、攝影參賽作品600多幅,參與微博賽事人數越百萬人次、參賽作品超過500余條。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不同層面展示經濟社會建設取得的新成就,反映廣大生產一線職工和基層勞動者的精神面貌和時代風採,呈現廣大職工暢談中國夢、鑄就個人夢,為科學發展、后發趕超、同步小康釋放更大的正能量。

各級各地工會以“面對面、心貼心、實打實服務職工在基層”活動為抓手,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貫穿始終,動員15萬名工會干部奔赴生產一線為職工排憂解難。遵義紅花崗區總工會深入社區,為40戶困難群眾、20戶企業下崗職工贈送慰問品,收集、受理、解決群眾訴求40余條,受到當地群眾的稱贊。 (本報記者)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