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走出去”
2013年04月21日13:27   來源:光明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由中國社科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和湖南人民出版社共同主辦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走出去’研討會暨《什麼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英文)》出版座談會”,日前在北京舉行。來自中國社科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語言文化大學、內蒙古大學、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聯部、中央編譯局、中央文獻研究室等單位的50多位專家學者蒞會。

  與會者認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要“走出去”,中國學者首先要擴大研究與交流視野,積極吸收借鑒國外優秀科研成果,主動“引進來”﹔不僅不應在國際交流中缺席,還要主動“走出去”﹔既要有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自信,還要有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自覺。為此,中國學者必須要增強推動理論和學術創新的底氣和勇氣﹔要著力提升學術創新能力,打造具有中國特色的學術話語體系﹔要善於用中國話語回應國際社會的關切。

  與會者一致表示,學者與出版社協作,共商主題,以外文出版物形式來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走出去”,有助於讓外國人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與實踐。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趙智奎研究員所著的《什麼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英文)》,不僅用大眾化語言向國內讀者講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而且向國外讀者講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一學術成果值得鼓勵和推薦。希望出版界與學界今后有更多的合作,寫出並出版更多更好的外文作品,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不僅要“走出去”,還要走得遠、走得好。(肖曉梅)

(責編:楊媚、權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