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專題報道>>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網絡論文
分享

胡總書記“兩個繼續”指明十八大發展航向

張強紅

2012年11月08日11: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1月8日,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胡錦濤同志在十八大報告中指出:“繼續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繼續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奮力完成時代賦予的光榮而艱巨的任務。”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是共產黨人夢寐以求的目標,也13億中華兒女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堅定夙願,更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基石。在十八大召開之際,胡錦濤總書記重申“兩個繼續”,為十八大發展指明了航向。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准。從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推翻封建主義、帝國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國以來,堅定不移地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黨中央、國務院以“執政為民、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為統攬,聚精會神抓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以年均7%的增長速度,破解了發展與民生難題,贏得了民心,更是贏得了國際聲譽和尊重。

科學發展是時代的主題。新形勢下,如何應對來自國內外的挑戰和危機,就是要牢牢抓住“科學發展”這一主線不放鬆,毫不動搖地推進改革開放,以更大發展步伐取得更大經濟成效,在科學發展的指引下,實現國強民富,促進社會和諧。

人民群眾是歷史的主體。實踐証明,人民群眾是歷史的締造者和推動者。中國共產黨要不斷鞏固和增強執政基礎,就是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個宗旨不動搖,把民生大計放在頭等位置,尊重民意,把實現好、維護好、解決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民心民力。

藍圖已經繪就,號角已經吹響。我們堅信,在十八大報告精神的指引下,在中國共產黨堅強有力地領導下,“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指日可待,幸福美好的明天就在前面。

(責編:朱書緣、萬鵬)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